日本留學生的日本就業展望 YMCA日本留學展為您說明



赴日留學畢業後的就業情況,一直是家長們特別關心的問題。那麼留學生在日本就業的情況究竟如何呢?2013年日本法務省統計數字可知,將在留資格(類似於簽證)由留學變更為就業(分為三類,即:技術、國際業務、人文知識)的留學生人數為11698人,較2012年的9143人增長了27.9%
同時,每年在日本舉行的各類就職說明會(類似於國內的招聘會)上,無論是參展企業,還是參加的留學生數量都在持續上升,業界對留學生,特別是來自亞洲的留學生的採用越來越積極。基本上,日本企業對留學生的能力要求,與對日本人的要求基本一致。但不同的企業,人才招募的目的不同,會令留學生在就職時與日本學生產生一些差異。這些差異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語言能力
在日本工作,日語是企業對留學生的第一要求。除技術類工作外,日企對留學生的日語要求是商務級別(社內ビジネスレベル)另外在海外的日本企業,或是將分公司開在中國大陸的日企都希望募集的人才可以用日語與總公司直接交流。所以日語能力是就職的必須條件。在此之上,除了日語和母語,如果學生對英語較為擅長的話,會為就職大大的加分。

適應能力
在日企工作,需要適宜日企獨特的企業文化,商業習慣。能否快速適應這些要求,也是日企考察人才的要求之一。

專業技術
應徵工程師,技術工種,或是大學教師,助教等對專業知識、技術、研究能力較高的職位時,相應的能力就是必備條件。
滿足以上三點,在就職與簽證變更時才能夠順利通過。如果有任何關於專門學校的申請,或是其它的問題。
國際性機構YMCA在日本成立已經超過百年,其所設立的語言學校,遍布日本各大城市,日本YMCA全國各地語言學校負責人將於98日起巡迴台灣各地舉行2017年秋季日本YMCA留學展,歡迎有計畫前往日本留學之民眾踴躍參加,現場備有翻譯人員協助您解答有關日本留學的各種問題。

YMCA留學展舉行時間如下:
98()晚間7:00 台北YMCA(許昌街19) 02-23814727
99()下午2:00 台中YMCA(台中市三民路174/04-22200603)
99()晚間6:50 彰化YMCA(彰化市民族路2673F/04-7225625)
910()早上10:30 高雄YMCA (高雄市英明路166/07-7137466)
910()下午3:00 台南YMCA(台南市公園路591-31/06-2824000)